肃宁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肃宁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月1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0人

项目负责人:王贵青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20年,河北省肃宁县气象局根据沧州市气象局对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肃宁县委、政府科普宣传的总体安排,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行动计划方案》的贯彻落实要求,我局的气象科普宣传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县科协和县教育局的大力协助下,安排部署到位、措施得力,工作取得极大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部署

年初制定《2020年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计划》,投入资金购置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及纪念品,成立气象科普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兼职科普宣传员。

二、多渠道、多时段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3.23”世界气象日开展以“气候与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联合县共青团、科协、教育局利用“3.23”世界气象日、学雷锋志愿服活动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全国科普日、12.4国家宪法日、对全县的中小学生开展了世界气象日线上科学知识普及。在疫情过后,组织气象科普人员深入到县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河北镇大曲堤小学、北京忠得实验学校肃宁分校等学校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到了县科协、教育局领导的认可,增加了的中小学生气象知识的普及,促进了全县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提高。同时按照文明单位的创建要求积极参与扶危助困、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博爱一日捐、帮扶慰问、“文明创城交通疏导”、“文明创城卫生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多次在河北志愿服务网发布并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孙诗明同志获评2020年沧州市优秀志愿服务者。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孝老饺子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