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饺子宴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孝老饺子宴

开展项目的时间:逢初一、十五每月举办两次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40人

项目负责人:卢鸣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的发起者是吴桥酒章文创园有限公司,在吴桥县委宣传部、吴桥县文明办、曹洼乡政府的指导下,该乡的曹洼一村、曹洼二村、曹洼三村和曹洼四村的村干部将全村70岁以上老人统计出来,并联系车辆送他们赴宴、接他们回家。活动中志愿者挥舞起了剪子、推子,义务为老人们理发……

弘扬美德,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年来,酒章文创园坚持“弘扬美德、孝老敬亲”风尚,主办数次敬老爱老主题活动,旨在为乡村父老多做一点事情,发扬社会正能量,让孝道文化蔚然成风。

饺子宴每月初一和十五定期举办,品尝爱心饺子的老人们一期比一期人多,现在每期都有二三百人。老人们积极动手,跟着志愿者一起包饺子,有才艺的老人们跟着上台唱戏跳舞,现场欢乐融融。志愿者们义务为老人们理发、自导自演的戏曲舞蹈、陪同老人们听孝道故事,逛文化园区,老人们还受邀参观了市级非遗吴桥酒头酒酿造工艺的天酿坊,世界最大酒器具博物馆以及吴桥籍明代清官范景文纪念馆等景点,感受到浓浓的古酿文化、酒章文化和清廉文化。“感觉社会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人,心里暖暖的!”曹洼乡二村老人历志瑞激动地说。

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采取“6+1”模式,即以曹洼乡及周边的六个村为基础,邀请70岁以上老人来参加饺子宴活动,每次活动再轮换增加其他乡镇一个村的老人,争取在几年时间内,惠及全县各乡村老人。

坚持举办多期的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已经成为“2020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吴桥酒章创意产业园的一个特色公益品牌,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关注。吴桥酒章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成为公益实践的平台,即“公益市集”,众多社会志愿者以此为基地,以这里的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各种公益志愿服务。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中华爱心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