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1-03-05 10:59:2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0人

项目负责人:刘学良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由于家庭贫穷的原因,每年都有高考成绩优越但上不起大学的孩子。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在缓解贫困家庭培养学生的经济压力的基础上,采取精神上关怀,资金上支持等措施,为有梦想的孩子安上腾飞的翅膀,培养孩子向上向善的心态和精神。

该项目在饶阳全域内开展活动,每年高考结束后,协会组织专人,深入到学校、农村社区调查了解情况,掌握应届毕业生家庭贫困情况,对其中特别困难、不资助不能入学的孩子列入救助名单。然后组织志愿者及爱心企业,为贫困生捐款。几年来,每年救助10个应届大学生,每人救助金5000元,10个应届高中生,每人救助金1000元,每年直接受益学生20人以上。通过协会的救助,受助贫困生全部进入相应的学校学习。

项目在运行中,注重对孩子的精神培养和提升,通过对高中和大学学生的资助,点燃她们自强不息,不向困难低头的坚强意志,把志愿服务精神种到每一个孩子心里,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主动关心他人的热忱,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同时,也使捐助者思想上得到升华,助人为乐、扶危济困成为一种人人称赞的美德。

该项目立足于定向扶贫、文化扶贫和精神扶贫,通过对贫困大学生,高中生实施救助,托起了孩子明天的太阳,使贫困家庭看到了希望,凝聚起合力脱贫的力量,在全县产生较大影响。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