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小分队“爱心公益救助”活动

2021-03-05 10:59:2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小分队“爱心公益救助”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3人

项目负责人:张翠萍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小分队组织成立于2016年,小分队景州旗袍会同年组建成立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小分队由旗袍会中有爱心,热爱公益,乐于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组成,文化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成立4年来,目前志愿者微信群有83人,注册志愿汇志愿者73人,积极分子38人,在县民政局,妇联会及县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在服务政府组织与社会各群体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和贡献!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一直致力于文化志愿者的服务,关爱妇女儿童以及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学生,为景县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配合县委县政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旗袍会志愿者们积极捐款捐物、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知识等,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了县领导和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成立以来,为全县各乡镇的留守人员义务演出100多场,为养老院以及孤儿院义务演出30多场。

2020以及2021面对疫情,她们一直身体力行,进行捐款捐物,春节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义务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执勤以及消杀等具体工作,得到社区及居民的一致称赞。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多年来关注贫困妇女儿童,组织“爱心帮扶团队”为贫困儿童捐款,给他们带去希望和温暖。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提倡中国传统“孝道文化”,每到重要的节日,都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清理卫生,理发,剪指甲,陪老人唱歌聊天,老人们的笑容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肯定。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有一个“爱心妈妈”团队,4年来一直资助糖宝和她的姐姐丽丽,看着孩子从体弱多病到今天的健康活泼,“爱心妈妈”们得到的事心灵上的慰藉,从她们的笑容中体会到无私奉献的意义,感受自己的人生价值。

景州旗袍会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成立纪念来,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弘扬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宣传倡导孝道文化,在以后的“爱心公益救助”活动中,我们还要不断地学习完善志愿活动经验,学习新的志愿方法和理念,分享志愿活动成果,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