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爱心义卖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消费扶贫爱心义卖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1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0人

项目负责人:田雨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孟村县爱心协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这一重点工作,着力开展“消费扶贫,爱心义卖”活动。两年来,共开展扶贫义卖活动42次,义卖收入167万元,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收到贫困户赠送的锦旗27面,《河北电视台》、《沧州日报》对义卖活动予以报道,评为沧州市先进“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小尤村、南赵等六个贫困村种植的“扶贫桃”严重滞销,爱心协会得知情况后,马上安排部署销售“扶贫桃”事宜,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踊跃购买。一天的时间,共售出桃子2.41万斤,收入桃款6.025万元。

2020年11月高寨镇赵庄村建档立卡户李崇发老人,种植的五亩雪桃严重滞销,老人非常着急。爱心协会了解情况后,迅速发起义卖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义卖现场购买热烈,半天时间将老人的1.2万斤桃子销售一空,收入桃款3.6万元,老人非常感动,向爱心协会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西姚贫困户李家平种植的六个甜瓜大棚,遇到销售不畅难题,爱心协会及时施以援手,帮其销售12000斤甜瓜,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帮助赵石桥村低保户张孝合销售积压苹果5000斤,帮助建档立卡户赵景福销售积压白菜1.5万斤、销售积压大蒜5000斤。这些义卖活动,极大地助力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消费扶贫、爱心义卖”活动,已成为我县爱心协会工作的着力点和特色,爱心公益永远在路上,协会将再接再厉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