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幸福家庭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健康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幸福家庭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2月2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郭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健康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幸福家庭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是2020年河间市卫健局为全面深入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而创新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幸福家庭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以“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传播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知识,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在预防、治疗、保健、康复等方面,为居民提供科学、规范和易懂易做的知识和方法。让群众学会合理膳食、心理平衡、控制体重、适量运动、改善睡眠、戒烟限酒、控制药物依赖、控制食盐摄入、戒毒等健康生活方式及可干预危险因素的健康教育。其中包括对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0-3岁儿童父母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教育,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哮喘、乳腺癌、宫颈癌、结核病、肝炎、艾滋病、流感、手足口病等领域的重点疾病健康教育;对食品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饮水卫生、生殖保健卫生等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领域的健康教育;开展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的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群众对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等。2020年,共开展“幸福家庭大讲堂”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共计20余次。 

7月19日,河间市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协会共同组织的“幸福家庭大讲堂”在龙华店乡政府礼堂开讲,辖区300余名群众参加。宣讲结束后,市计生协联合河间市常氏眼科医院发起的“为计生家庭送光明,为健康扶贫添助力”免费公益活动随即展开。

11月13日,市卫健局、计生协联合市人民医院、河间常氏眼科医院、河间菲尔口腔医院共同走进河间市第九中学,开展“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

11月18日上午,河间市卫健局、计生协会组织的“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河间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指战员们进行心理疏导、急救知识培训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春风送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