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贴心贷—社会责任根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3-05 10:59:2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贴心贷—社会责任根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78

项目负责人:耿克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据河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省1-4月份亏损企业3562家,同比增长22.2%;亏损企业亏损总额183.7亿元,同比增长29.6%。在此背景下,部分民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供电公司电费回收压力突增。为此,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推出“贴心贷”服务,借助政府、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利益相关方资源优势,实现金融服务供给方和需求方信息的靶向对接,建立“供电公司筛选受疫情影响电力用户→征询电力用户贷款需求→向银行提交有贷款意向客户名单→通过评估后银行与用户签订贷款协议→用户贷款使用‘电费优先’”运作流程,充分利用各相关利益方优势,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模式,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

一是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供电公司向银行机构提供需求意向企业名单,解决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现状,同时保证客户资金、信息安全,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的痛点与复工企业提供融资需求。供电公司已向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提供有需求意向企业151个,促成工商银行衡水分行为企业发放贷款9400万元。供电公司助力需求意向名单企业累计活得贷款2.4亿元,“贴心贷”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二是帮助金融机构有的放矢。金融机构可以进一步发挥资金结算、外汇、网络金融、现金管理、传统信贷、债权融资、股权融资、融资租赁、产业基金、债券承销、财务顾问、交易银行业务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对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发展领域、重大制度改革优先给予金融支持,对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产品。供电公司已向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提供有需求意向企业151个,促成工商银行衡水分行为企业发放贷款9400万元,协调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保函金额增加3000万元。同时,国网衡水供电公司积极扩大合作金融机构规模,与河北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也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复工企业提供融资需求,累计发放贷款1.4亿元。

三是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压力。可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合作,帮助企业获得专项电费贷款,专项贷款可优先用于交纳电费,从而进一步加强电费回收管控,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压力。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