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1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故城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07.05

注册志愿者人数:1168人

组织负责人:李雪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健康科普讲座、健康义诊、医共体帮扶

事迹简介:

故城县医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宗旨是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为准则,坚持无偿性、公益性、自愿性服务原则,致力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健康防病意识,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得小病,早日实现全民大健康。

故城县医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逢各类疾病日、“5.12”护士节、学雷锋纪念日等,组织相应的专家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免费为老百姓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共计组织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50余次,参加人数500余人次,受益人数达5万余人。通过健康义诊,发现约50%的老百姓不知晓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经过专家的健康讲座,提高了老百姓的健康防病意识,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体医务人员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请战书,誓死保卫祖国家园。我院选派了五名医务人员先后驰援武汉,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医患和谐零投诉。疫情期间,为援助全国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学雷锋志愿者进行“抗疫捐款”活动。共计捐款500余人,金额达10万元。

2020年6月,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故城县医院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共计18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115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9300毫升,创衡水市单次献血之最。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