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03-05 10:50:1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15.12

注册志愿者人数:1239人

组织负责人:马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学、助老、一家衣善、学雷锋等

事迹简介: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12月。始终建立在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的基础上关注弱势群体,传递慈善纯公益理念,奉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大家在不耽误自己工作和时间的情况下,自愿自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者在工作中处处发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社区发展。 

成立以来,开展助学、助老、关爱老兵、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百岁老人、关爱老党员、法治宣传、疫情防控、义诊、寸草心活动、暖冬行、环保回收、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物流东设志愿服务岗亭,参与中国马术节、丝网博览会、创城活动为客商提供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投入到各社区及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就近协助所在乡政府、派出所、各社区物业、各村等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配合各村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医务人员登记等;除此之外,每天晚上还会在社区进行巡逻防控;进农村、街道、社区、车站等进行环境消杀作业等,即使春节期间亦没有休息。对辖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携手共抗疫情, 感染了更多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大家不顾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不顾疫情带来的安全风险,在防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奉献自己,贡献力量。

 坚持将“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点,要像雷锋那样,乐观面对,自强不息,转变观念,开拓新境界,创造新生活,做生活的强者,做村镇、社区的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