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1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枣强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07

注册志愿者人数:41人

组织负责人:霍海珍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法律援助、文明引导、心理疏导、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民事调解、扶危济困

事迹简介:

志愿服务进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帮扶结对小区——县城富雅庭苑小区,积极清理社区楼前楼后、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及墙面小广告,为小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同时,向小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县城知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200余册。

志愿服务进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深入到辖区学校,通过PPT课件、案例分析、视频播放、互动问答等方式,对向在校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共举办法治教育讲座2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2万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切实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外,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图书、玩具、体育器材等价值6000元的物品。 

志愿服务进农村,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不定期深入帮扶村——王常乡南江官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积极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下地干农活。此外,解决了留守儿童张小某长达7年没有户口、上学难问题。

志愿服务进单位,开展情暖老兵活动。利用中秋、八一重要节日,开展“情暖光荣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兵”们送去自行辑印的党建书籍、宣传册以及洗衣粉、肥皂等生活必须物品,并积极开展屋内室外卫生进行清扫。同时,倾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一线。院党组研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搞好机关自身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检察院生活小区、秀雅庭园小区、建祯小区等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和疫情防控微信群,制定排查、值班、消杀、出入管理等各项制度,党员志愿者带头认岗定责,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