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家园社区

2021-03-05 11:08:17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人才家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21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39%

事迹简介

丰宁人才家园社区以团中央易地搬迁社区项目试点为牵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县委、县政府做好易地搬迁社区“后半篇文章”,为打通搬迁群众融入城镇生活“最后一公里”贡献了青春力量,典型经验被团中央社联部报道。

通过“社区团支部+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四类社会服务力量合作模式,广泛吸收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和企事业单位青年,成立十支“有组织、有规模、有制度、有章程”的“四有”学雷锋百人志愿服务队,围绕促进社区关系融洽、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扶、净化美好社区环境、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了“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团检护航 守护成长”青少年普法进社区等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活动,开办了“四点半课堂”、“周末小课堂”,课业辅导时长总计396小时,覆盖社区留守儿童4200余人次;开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5期,培训青年120人,建立共青团扶贫车间,配备创业导师2个,提供就业岗位32个,人均增加收入1500元;年内开展为五保户老人送饺子等爱老敬老、感恩教育文艺汇演社区等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8场次,受益群体4000余人次,营造了邻里守望、文明和谐、友善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打造“扶贫爱心超市”的模式,精心设计了积分兑换的规则,不仅仅用鼓励居民用实际行动和良好表现换积分,更兑换出易地搬迁新居民的文明新风尚。自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来,带动参加学雷锋活动的家庭共计600多户、1500人次,服务社区群众5300余人次,人人争当新时代的“雷锋”蔚然成风,让易地搬迁社区人才家园成为有品德、有涵养、有温度的搬迁居民新家园。 

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