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18 来源: 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12

注册志愿者人数:373人

组织负责人:李彩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助学、助残扶老、见义勇为等

事迹简介:

一、 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在16个创城包建小区累计制作公益广告1800余块,清理小广告、粉刷墙壁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开展与生活小区帮扶共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税务干部500余人次,发放《河北省文明市民手册》、涉及疫情防控、文明养犬、消防、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资料近千份。组织各支部党员到帮扶小区开展城镇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新政宣传讲解;在端午和七一期间,慰问小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二、参与不文明行为纠正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对不遵守交通规则、随便占地经营、违法墙体广告等行为进行指导和纠正,2018年以来组织文明出行交通疏导活动百余次,组织志愿者到衡水湖湿地组织捡拾垃圾活动3次,组织志愿者户外创城普法宣传10次。

三、打好“疫情阻击”攻坚战。举全局之力,做好小区包联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教育和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共有近100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在3个包建小区值守60余天,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四、 助力扶贫攻坚,开展精准扶贫。2018年以来,结对帮扶河沿镇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稳定增加收入,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逢年过节、重要节日,我局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由一把手亲自带队,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户,出资8000多元,购置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   

五、关爱孤寡老人。在重大节日,为了让孤寡老人感受温暖,组织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社区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来源: 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