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

2021-03-05 10:50:1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

注册时间:2018.10

注册志愿者人数:59人

组织负责人:孟凡领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助学、助残扶老、见义勇为等

事迹简介:

1、30年如一日,捐资100万余元资助211、985大中专生561名,改变了个人和家庭命运。

2、扶贫脱困为特困户景县北屯街张汝泉因两个儿子死亡两个儿媳改嫁,6个子孙盖房投资6万余元,为特困残疾四川寡女陈秀华盖房捐资5万余元,新建了现代设备的新房。

3、每年3.5雷锋纪念日、3.15消费维权、4.5清明节参观慰问革命老前辈,5.1劳动节创建文明城,6.1儿童节进校教育,7.1、8.1退伍不褪色,干事创业楷模,9.30、10.1“两个一百年”总结瞻仰学习党史、国史。元旦、春节下农村下基层下社区,进行走访慰问,特别2020、2021年抗疫防控深入一线慰问。

4、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建立“老孟爱心小院”,为12名孤寡老人,15名残疾人,8名孤困儿,义务提供衣食住行、法律援助、技术学习、就业指导、医疗服务等。

5、建立爱党爱国教育基地,建党百年伟业展览,初心教育和民俗教育,儒家传统美德教育。

6、每年7.1建党节成为衡水市委市政府(万名志愿者集中活动)定点单位。民政、司法、城建、残联、医院在此集中帮扶。

7、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宣传、教育、车站、公园、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受到了市委副书记邸义和城建领导高度赞扬。

8、2020年、2021年两年抗疫防控第一时间投入前线战斗,为定点三院、福老院等捐蔬菜、水果、方便面、口罩,捐洒消毒液10吨,捐资20余万元,到一线值班,为社区统计报表,到公共社区、厂区宣传教育,维护落实衡水市抗疫指挥部任务、安排等等。

9、见义勇为,勇救烟草落水者周志荣,勇救铁路卧轨自杀自寻短见的刘革萍。

10、始终坚持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支部建设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近两年防疫防控特殊时期,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牺牲作用。为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新党员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成绩。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