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总队

2021-03-05 10:50:18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衡水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总队

注册时间:2016.4

注册志愿者人数:9人

组织负责人:刘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宣传、小区帮建、文明交通劝导等

事迹简介:

2020年度,市直工委志愿服务总队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示范引领作用,在认真搞好本委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指导、督促市直各单位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衡水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直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者。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工委志愿服务总队走在前、做表率,结对帮建的小区——香榭丽都北区被评为“衡水市文明小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工委全体志愿者人人上岗,坚持每周在责任路口早高峰、晚高峰时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以专业、文明的言行举止,树立了市直机关公务人员良好的公益志愿服务形象;对责任路段的环境整治,坚持每周必到,清理小广告、捡拾路边垃圾、按秩序排放车辆,打造出车人有序、环境整洁、形象优美的一条城市主街道。

市直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指导督促市直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5个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开展小区结对帮建、文明交通劝导、责任路段环境整治三大全年性、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负责市直17个牵头部门和系统408个实测窗口点位的创建提升工作,组织了打造示范标杆窗口、志愿服务技能培训,“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等系列活动,塑造了优质高效文明的窗口形象,在2020年省测评组对衡水市实地测评中,窗口系统以被实测点位最多并全部零失分的优异成绩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直工委被市文明委评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突出单位。

市直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工委体现人人都是志愿服务宣传者、践行者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原则要求,对市直的志愿服务活动,工委书记以身作则,亲自谋划组织、亲临一线指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从离退休老党员到在职每名干部职工、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形成了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局面。在工委的组织带动下,谋划组织了市直326个党组织、8157名党员分赴所在街道、社区“双报到”,参加抗疫值勤、政策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