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春风送暖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 177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8.3至今 

项目负责人:尹忠华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沧州市花好月圆爱心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之日起,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立队之本。2018年起,每年3月份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都会组织开展以《春风送暖》主题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利用印制宣传页、播放影像资料和宣讲等方式向普通民众传播雷锋精神,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并开展医疗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法律咨询、理发、家电维修等便民项目,参与队员100余人次,服务近1万人次。

为把雷锋精神长期有效地传递至经济条件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和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团队建立了线索收集、档案完善和善款筹集等长效机制,与30余个街道、社区保持常态化联系,每次活动前都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慰问救助线索,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建立了《慰问救助档案》;为解决资金短缺的困难,团队采取开展《每月一善》爱心活动的形式号召所属成员人人参与,自愿捐助1-10元的爱心善款,利用筹得的善款共慰问困难家庭200余户,救助特困家庭100余户,参与队员100余人次;与7名寒门学子建立了长期帮扶、定期跟踪和随机回访等机制,每逢开学季都会对寒门学子进行资助。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根据疫情发展,3月份,团队及时组织开展了《春风送暖,关爱一线》活动,把学雷锋活动的重点投向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组织6名有理发技能的队员为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80余人次,并购买了食品、水果和防控物资等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品,为20余个社区的近百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关爱。有1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河北省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