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5:12:5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南皮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4.7.10 

注册志愿者人数:877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项目:到光荣院、学校、乡镇卫生院、村庄开展义诊活动,为百姓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知识宣传 

事迹简介

南皮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秉承“兴医为民、公益利众”的办院宗旨,充分发挥员工的医疗专业特长,以医疗保健服务为重点,发扬“扶贫济困、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沧州市文明办授予“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通过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和对扶贫互助幸福院的日常管理,以专业特长助理脱贫攻坚;开展“护士到家”服务, 2020年,利用休息时间,共到177户行动不便患者家中进行上门护理服务,节省人力资源支出10000余元;实施“双百双千”工程,即每年进百村、培训百名家庭医生、连续三年为全县312个村都培训一个家庭医生,免费筛查千名脑卒中患者、千名白内障患者,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截止到2020年底,累计开展102次,入村226个,受益18211人,筛查脑卒中331人,白内障381人;投资108余万元购置移动医疗车,配备彩色超声机、DR、心电图机、除颤仪、吸痰器、血尿常规分析仪,入乡入村开展义诊活动40余次,使当地百姓得到及时检查,提高了患者的诊断准确率及救治率;同时,组织糖尿病、粉红丝带等专业病种患者俱乐部,定期开展健康讲堂,进行健康宣教,开展“红手环”和“黄手环”志愿服务活动,为卒中患者和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提供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医院积极救助贫困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贫困资助等社会捐款,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许。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