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村回族自治县博济志愿者协会

2021-03-05 10:50:4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孟村回族自治县博济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人数:450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保护母亲河项目、邻里守望项目、无偿献血、助老敬老   

主要事迹

在2020年2月的防疫防控工作中,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组织近300名志愿者投入到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张贴宣传单,入户调查有无武汉来的人员,用小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对没有佩戴口罩外出的居民进行劝阻,经孟村县社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准,组织志愿者值守县城君澜湾、金都国际城、梧桐花园小区、锦绣乾城、许村、东姜官屯等多个社区、村庄卡口开展文明引导、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2020年 2月17日,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孟村县27个社区、乡村卡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香蕉、八宝粥、蛋黄派、牛奶等物资。

2月24日-25日,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响应沧州市血站的号召,组织20多名志愿者走进广场献血车为爱逆行,踊跃报名,捐献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阻击疫情。

2月26日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组织90名志愿者协助孟村县社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入户登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挨家挨户发放消毒液和明白纸。

3月20日,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联合孟村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天近50名志愿者参加走进开发区企业为企业车间及办公室开展消毒消杀。

5月5日下午14:00,协会20多名志愿者来到宣慧河孟村县后姚段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污染物活动。志愿者兵分两路,围绕着宣慧河两侧捡拾路人丢弃在河岸上的纸巾、食品袋、塑料布碎片等生活垃圾。志愿者用了一上下午的时间,将宣慧河孟村县后姚段沿岸的各类垃圾捡走,使河岸环境卫生变的更加干净美丽。

6月6日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文艺演出、义诊、免费理发及孝老爱亲饺子宴等活动。

7月6日开展向高三学子捐赠高考用水活动。

10月1日星期四国庆节,孟村县文明办、孟村县委网信办、孟村县博济志愿者协会组织50多名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情暖中秋·欢度国庆慰问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活动”。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米、面、月饼、糕点等生活物资,老人们收到礼品很开心,并合影留念。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孟村县文明办、孟村县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孟村回族自治县博济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温汝喜及部分理事、分队队长走访慰问李立平、李双玲等优秀典型志愿者代表,为他们送去奶、水果等物品及节日的祝福,并向所有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