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志愿服务总队

2021-03-05 10:52:11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开滦集团志愿服务总队

注册时间:2016.8.23

注册志愿者人数:19239人

组织负责人:朱宏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安全生产、社区服务、医疗救治

事迹简介

开滦集团志愿服务总队是开滦集团党委领导下的注册志愿服务队伍,下设注册志愿服务团体77个、志愿者19239名,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企业、回馈社会,工作成效显著,品牌特色凸显。

2020年,开滦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9个,5000余名党员投身抗疫一线,2人获得“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6人获评省国资委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党员,16720名党员自愿多交党费或捐款累计179.19万元。开滦医疗系统在疫情期间响应号召,先后有106人次驰援武汉,奔赴唐山市传染病院一线、新疆且末、石家庄机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滦总医院内科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全年组织50余名医疗人员深入村镇开展“脱贫攻坚医疗下乡惠民大型义诊”等活动15场次,服务社会群众2000余人。青年志愿者服务系统建立健全了四级志愿服务体系,在各服务网络内共结成“一助一”长期服务对子300余对,广泛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井口助战、结对帮扶、青春医疗、春暖矿区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评“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单位”等称号。

开滦后勤系统全年组织志愿慰问演出10场,开展线上线下文艺培训12场次,受众超3万人次;82个老年志愿组织,年内开展各项志愿义务服务活动65场次;32个便民服务室(站)共为413人次提供653件(次)义务服务;义务照顾和服务127名孤寡老弱残;帮扶救助困难空巢老人210人次;为患病群众上门义诊93人次;开展其他志愿服务366人次。同时,开滦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范吕社区“置爱之家”、吕矿公司“爱心车队”、建设集团“唐山微公益”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已经成为开滦志愿服务的“闪亮品牌”,在唐山市乃至河北省树起了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