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4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河间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817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医疗保健、下乡义诊服务、清洁卫生 

事迹简介

一、深入开展院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利用休息时间,在门诊高峰时段为就诊病患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包括协助引导服务、利民便民服务、健康宣教服务、文明礼仪督导以及义务劝烟等服务。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积极报名,书写请战书,先后有200余名志愿者到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期间先后有110人书写了入党志愿书。2021年1月我院8名护理骨干驰援石家庄20余天,协助完成核算采集工作。对乡、村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11场1200余人次。

二、巾帼文明岗充分发挥岗位特色,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通过不断规范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践行“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承诺。

三、积极开展志愿者下乡医疗服务,使雷锋精神深入千家万户。经常性地组织医疗志愿者小组,深入基层为乡镇卫生院提供卫生指导服务,深入农村为居民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深入到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开展爱心义诊、保健辅导服务。

四、积极投身主题宣传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结核病宣传日”“世界肝炎日”“母乳喂养传宣周”“艾滋病防治宣传日”“普法宣传日”“国际志愿者日”等一系列纪念日,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咨询、宣传、诊疗等志愿服务。2020年以来,共组织和参与各类大型义诊宣传活动达3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

五、定期到社区、医院院区参加环境卫生清洁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科室为单位,他们分组分期整理社区环境卫生、清除小广告等活动。

六、关爱社会,开展“义务献血、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每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医院组织医务人员义务献血,近三年来共有211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50000余毫升。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