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

2021-03-05 10:50:4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 2020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心理疏导、助学拥军等

事迹简介

 

青县让爱启航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共有会员90余,,坚持“汇小爱,成大爱”的公益理念,下设有无偿献血分队、中华公益小记者团队、守护大运河河长行动队等分队,成员来自于各行各业,有企事业员工、文艺工作者、媒体宣传人员、私营业主等,成员专业性较强,富有爱心和公益情怀。主要开展扶危救困、扶残助残、爱老敬老、大病筹款、爱心义卖、捐书助教、环境保护、关心下一代、公益文化传播、以及县域内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

2020年共组织志愿活动196场。疫情防控期间152场,其他活动44场。志愿服务总时长60000余小时,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寸草心”活动,每月组织志愿者去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做饭、理发、表演节目等,给他们带去快乐;开展了“让爱启航光明行”活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减轻医疗负担,给他们带去光明,截止到12月份,共救助贫困患者81名;组织开展了“守护家乡母亲河”活动,每月组织志愿者在京杭大运河青县段捡拾垃圾,巡护河道,累积护河30余次,清理垃圾1.2吨,总行程450余公里;组织“公益小记者成长计划”,培养孩子成长,提高孩子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尽快摆脱贫困,帮助贫困户进行爱心义卖活动,帮助卖出爱心大白菜近万斤,甜桃1500余斤;开展“益起战疫”新冠防疫保卫战,主动协助社区排查人员,值班,捐献发放防疫物资,共送出消毒液6750斤,慰问防疫卡点40余处;还有无偿献血,创建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尽心尽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