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慧

2021-03-05 10:33:2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闫晓慧

性别:女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你我弯弯腰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环境卫生清理、便民服务、疫情防控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6年

事迹简介

闫晓慧既是一名骨干教师又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积极加入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市文明办倡导的“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活动中,始终冲锋在前,不怕苦累,不计得失。近三年,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志愿活动服务时长达327小时。2020年12月1日,被河间市文明办、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2020年度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2020年12月,又被沧州市文明办、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沧州市优秀志愿者。

她利用双休日、寒暑假等节假日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弯下腰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手册,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他人。

清明节前夕,她义务去冀中烈士陵园清洗雕像、修剪绿植,打扫园区场地,为做好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创设良好的活动环境。

暑假期间,她顶着炎炎烈日,与其他志愿者来到瀛秀园小区、胜利路小区等居民生活小区清除墙体、楼宇门、楼道内的小广告,帮助小区居民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她经常去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值班,利用教师的优势义务为志愿者的孩子们辅导作业,义务教授留守儿童学习《弟子规》《论语》等传统文化课程。

双休日,她经常去同创商业街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勇敢地制止闯红灯、逆行、车窗抛洒垃圾、随意鸣笛等不文明现象,被交警称为“文明交通指路人”。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底,疫情卷土重来,恒泰丽景小区招募有爱心的志愿者,闫晓慧第一个报名。每户张贴一封信,入户排查人口,楼上楼下跑累的腰酸腿疼,确保全部核查到位,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到每家每户。入户摸排人口结束后,她又来到小区门口执勤。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她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的平安和健康,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张红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