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29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定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年1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462人

组织负责人:李雪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健康定州 公益先行”志愿服务项目 “情暖童心 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同行 医路有你”志愿服务项目 “救援培训 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项目

事迹简介:2009年12月,定州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服务队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全民健康意识的培树和医疗知识的普及做出了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定州市人民医院被确立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定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定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定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医院岗位特点,以医护专业技能为依托,从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着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定州 公益先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走进社区、农村、敬老院、福利院等地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讲座,解答群众日常保健问题,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开展“情暖童心 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走进社区、学校、病房等为儿童(特殊儿童)提供健康体检、心理咨询、关爱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和祝福。

三是开展“救援培训 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培训、急救知识宣传以及重大活动的应急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基本急救常识,增强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高群众危急时刻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开展“志愿同行 医路有你”志愿服务项目。在门急诊设立志愿服务岗,为来定州市人民医院的患者提供咨询、自助机使用引导等志愿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五是打造高标准、专业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在门诊护理单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患者提供专业导诊咨询,还常态化提供轮椅、平车、雨伞、热水、充电器等便民设施,受到来院患者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定州好人”、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