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

2021-03-05 10:35:15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立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定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应急救援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2月18日

主要事迹:

作为定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立,不仅是一名退伍老兵,还是一名左手缺失的残疾人,一直投身于爱心公益事业。

2021年1月16日,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指示,组织人员48人参加定州道路防疫消杀执勤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定州市迎宾大道高速口,定州西高速口,新乐到定州107国道界限处,对所有从疫区来定的所有车辆进行全车消毒执勤工作,所有队员,三班倒,全天24小时在岗,王立每天负责协调三个消杀执勤点物资安排和人员调配等事务,除天天忙着执勤点各项事物,天天坚持带班,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车辆。一天下来腿都抬不起来,有时忙到半夜,才能拖着疲惫不堪身躯回家,有时一天只睡几个小时。尤其是春节期间,大年三十晚上和初一晚上,牺牲和家人团聚时间带领继续在岗。

在定州出现一例病例后这个特殊的时期,王立在队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又单独组织了“退役军人消杀突击队”突击队组织前期遇到了很多困难,在队长王立和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下,这支队伍成立了“退役军人消杀突击队”现有成员12名,设备5台现在使用的消毒弥雾机都是王立自发自筹购买,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队员分工明细经过前期培训及设备调试,在实践中有条不絮的操作设备。因为他们都是退役军人,秉承军人“若有战招必回”“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思想,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相互配合。徒步走过每一条宽街窄巷,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做到防疫工作全覆盖,抑制疫情病毒蔓延。总计消杀社区村庄公共环境70余万平方米。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消杀活动是义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在消杀过程中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大家只能坐在路边喝口水,休息片刻继续工作。同志们都无怨无悔,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坚定信念。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王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