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相宇

2021-03-05 10:33:2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 名:刘相宇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税务总局海兴县税务局蓝色之光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 :税收业务宣传、疫情防控活动 

志愿者注册时间:2020年 

事迹简介

刘相宇同志自参加工作后就加入海兴县税务局蓝色之光志愿服务队,在志愿者活动中,该同志工作周到细致、服务积极热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同志定期参加慰问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元旦刚结束,刘相宇等一行志愿者来到刘西村走访慰问本村的贫困户,了解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帮助打扫房前屋后、清理房屋庭院,对他们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此后的日子里,刘相宇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看望这些贫困户,本村的贫困户李宝贤家,他的妻子重度残疾,但因为腿脚不便,不能及时办理残疾证,很多优惠待遇享受不到。刘相宇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积极向有关单位反映情况,并亲自开车送到县医院就诊,同时带领他们去乡镇政府、残联办理了残疾证,使他们能够及时的享受到残疾人待遇。

2020年2月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大年初三,刚过完年,刘相宇就主动请缨参加疫情排查工作。刘相宇和其他志愿者戴好防护,逐户敲开居民家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摸查人员信息、查检问询健康情况。刘相宇排查走访的小区是一个老旧的平房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人口流动较大,虽然如此,他依旧仅用了一天的时间挨家走访了40余户人家,共计统计了106人,为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并且在之后的时间里,刘相宇也一直对这些人家跟踪问询,了解情况以及最近的外来进出人员信息。随后,刘相宇同志对于武汉的疫情积极捐款,同时主动申请到卡点值班值守,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对返回人员及进出人员进行排查,从小区公共空间的消毒到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该同志还多次参与减税降费业务宣传志愿活动。为了更好地宣传减税降费业务,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刘相宇身穿志愿者服务红马甲,在人民公园里、社区、街道,认真仔细宣传,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政策。与此同时,刘相宇也多次前往企业,给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对于企业来电积极回复,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刘相宇在海兴县城创卫创园的过程中,多次参加协助交警进行交通指挥、参加人民公园打扫卫生活动、参加助学活动,只要有志愿者活动,哪儿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为创卫创园做出贡献,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王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