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敏

2021-03-05 10:35:42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丽敏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雄县朱各庄镇西柳村爱家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疫情防控、扶危济困、关爱他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刘丽敏,1978年8月出生,现任朱各庄镇西柳村村委委员兼妇联主任。近年来,该同志积极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成立了“爱心厨房”志愿服务队伍,在疫情防疫、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一、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她没有考虑自身得失和瘟疫的威胁,立即报名投入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不惧严寒,冲锋在前,始终和同志们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她认真核对进出每个人每辆车的信息,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利用空闲就跺跺脚、跑跑步取暖。在各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主动入户走访,宣讲防疫知识、细致做好摸排,不放过任何一处微小的漏洞。特别对商业门店这些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排查,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在两轮全民核酸检测中,她带领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们,在零下十四五度的寒冬中,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她总说,“我也没做什么,都是小事”。可正是这一件件的“小事”汇聚成了涓涓细流,温暖了人心。她隔三差五,就组织志愿者去村里贫困户、残疾人家中看看,打扫卫生、唠唠家常,看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村里有两个孤儿兄弟俩,她时不时就给孩子们买些文具和衣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每逢节日,她都组织志愿者和贫困户、孤儿齐聚一堂,开展联欢活动,给这些弱势群众带去关心和温暖。

二、净化环境,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2020年,她积极投入到全县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之中。作为村里妇联主任,她以身作则,带领村里20多名妇女志愿者清垃圾、拔杂草、搞消杀。在她的带领下,全村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为了乡村环境的净化、美化、优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爱心厨房,香飘万家。2019年,刘丽敏同志亲自组织成立了集扶贫帮困、和睦邻里、奉献爱心的“爱心厨房”志愿服务队伍。爱心厨房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义务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抗疫人员开展爱心活动100余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2020年,刘丽敏和她的志愿服务队煎炒烹炸,各显其能,经常为村内留守老人、儿童献上了一顿顿丰盛的大餐。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厨房志愿者队伍中来,现发展志愿者20多人,成为朱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服务项目。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王克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