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舟

2021-03-05 10:35:15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舟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定州市新媒体联盟志愿服务队 、定州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 、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4月6日

主要事迹:王舟是定州市博物馆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现在为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保定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定州市影视家协会理事,定州市新媒体联盟成员。其作品多次在省市摄影比赛中获奖。

2017年定州市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舟积极响应定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此期间他更是满怀热情投身创城中,深入一线,拍摄全市党员干部带头义务劳动,用镜头记录定州街头的红马甲志愿者、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冒严寒顶酷暑坚守创城一线,用镜头记录定州市容市貌、人居环境、交通秩序、市民素质发生的变化以及创城实际工作成效给全市人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王舟突然接到上级命令,需要拍摄定州防疫工作的资料照片,为定州防疫工作提供新闻素材和历史资料,于是连续多日他开着自己的车奔波在定州市的各个角落,用镜头记录下了定州高速口,车站,城市出入口,社区、小区的的疫情防控点,为定州市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尤其是全程跟踪采访了定州市第一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出征和凯旋,为了拍摄到最真实感人的瞬间,他不惧病毒和援鄂医疗队同乘一辆车,近距离拍摄援鄂医疗队的抗疫英雄,为援鄂医疗队的白衣天使留下了珍贵的照片资料,定格了援鄂白衣天使的最美瞬间。一幅幅抗疫照片在定州新媒体矩阵发表后,极大的鼓舞了定州市抗击疫情的士气,全面展现了定州全市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2020年又是一个创城验收年,他再次拿起了相机用镜头对准了定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涌现出来的新美景,见证了干部群众齐心奋斗结下的一串串新成果。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