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鄚州镇“行走千里堤 护卫白洋淀”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1:00:33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雄县鄚州镇“行走千里堤  护卫白洋淀”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3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夏艳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雄安新区雄县鄚州镇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开展“行走千里堤 护卫白洋淀”志愿服务项目,以白洋淀千里堤沿线两侧环境卫生改善为突破口,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垃圾和杂草清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白洋淀淀域环境,为“华北明珠”增添了一抹亮色。2020年,先后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该志愿服务项目,合计服务时长达5000余小时。

一是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行动。2020年3月,鄚州镇党政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包村干部、村干部积极行动,均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对白洋淀千里堤沿线两侧垃圾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彻底清理千里堤死角死面,努力维护辖区干净整洁。

二是组织巾帼志愿者定期参与。鄚州镇辖区内的千里堤旁共有7个环淀村,各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行走千里堤  护卫白洋淀”活动。每月的志愿者活动日,志愿者们化身“美容师”,忙碌于千里堤沿线两侧,义务清理杂草垃圾,形成了一抹靓丽的志愿红。在巾帼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出了共同守护白洋淀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环境专员参与志愿服务。为加强淀域卫生治理,全镇100余名园林管护员,也以志愿者身份义务到千里堤沿岸帮助清理千里堤沿线垃圾杂草,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助力环淀人居环境改善提升。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