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2021-03-05 10:51:43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雄县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268人

组织负责人:孙国营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护民 抗疫助学 文物保护

事迹简介

近年来,雄县中学志愿服务队认真贯彻上级领导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发动在职教师注册成为志愿者,组织部分团员和学生干部也注册成为志愿者。该志愿服务队在县精神文明办、县团委及学校领导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在学雷锋活动月、重阳节、元旦等节日定期组织志愿者去雄县光荣院慰问革命英雄,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整理卫生、听抗战老兵讲斗争历史。不仅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也教育广大师生牢记革命历史,继承中华爱老敬老优秀传统,把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万家。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组织学生们在家学习。为防止聚集疫情扩散,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确保高效完成“线上课堂”教学任务,同时避免学生因长时间注视电子屏而给学生带来眼睛伤害,保障学生用眼健康,3月2日,雄县中学组织45名教师志愿者、出动车辆37台次,行驶总里程2300多公里,涵盖全县各乡镇、村、各小区300多个防控点,将纸质学习资料送到全校三个年级58个班3219名居家学习的雄县中学学子手中,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课。

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常态。每年3月、6月、9月及元旦前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学雷锋活动基地—宋辽边关地道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擦拭廊柱、打扫地面、整理卫生,艺术体育生志愿者表演节目增强景点的文化气息。该志愿服务队立志将雷锋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为社会亮化风尚的形成贡献积极的力量。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