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2021-03-05 11:00:33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项目负责人:3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每年开学季,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都会前往雄安新区各小学,携带针对不同年级的小学生精心制作的课程PPT、宣传彩页和实验教具,在寓教于乐中为小学生们讲解电力知识和原理,分享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2020年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和政府作出延迟开学的决定。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党委作出指示,必须确保电力开学第一课“停课不停学”。

接到公司党委指示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响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打破常规面授模式,创新利用“空中课堂”开讲开学第一课。

课前,主讲老师提前认真备课,梳理讲授的知识要点,在资料库上搜集电力原理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选择学生们在家及学校常见的用电问题作为素材制作教学视频。然后制作课件,把本节课的重点知识进行梳理,同时设计有针对性的线上互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

课上,授课队员通过直观易懂的动画、色彩丰富的PPT和朗朗上口的儿歌,在潜移默化中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小常识,帮助孩子们消除安全用电知识盲区。

课后,孩子们互相分享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学习今天的安全用电课程,学到了很多用电知识,并会把它们分享给身边的小朋友,做一名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学生。学校教师也对用电课程表达了认同和感谢,表示课程能够激发小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多次观看,生动有趣。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