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

2021-03-05 10:51:49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

注册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397人

组织负责人:张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应急救护、禁毒防艾、“三救三献”宣传培训、爱心义诊、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等

事迹简介:河北医科大学在灾害救援、人道救助和助力脱贫攻坚、民生健康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河北省红丝带协会五个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加大学生防艾工作,不断加强防艾宣传力量,积极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防灾减灾日、世界禁毒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围绕服务冬奥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立足人道服务项目,积极开展“三救”“三献”等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0年5月,经学校党委研究,经省红十字会批准,河北医科大学成立了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将校急救队、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社进行了整合,进一步壮大了志愿服务力量。9月,全校共有800余名学生注册成为红十字会会员;10月4日,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进行了学生骨干公开竞聘选举,设秘书处、会员发展与服务中心、急救培训大队、志愿服务大队、同伴教育大队、推广与宣讲大队6个大队,共有骨干成员280名。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向全校开展防控艾滋病科普知识讲座、同伴教育项目交流会、造血干细胞专题讲座等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模式,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拓展训练、救护员集训营、生命飞扬主题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讲座、教育培训、宣讲会、网络作品征集、海报设计大赛、总结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效果良好。

10月,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启动青春健康(国家计生协)项目、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项目、省红十字会博爱燕赵项目,举办“医路大爱红十同行”主题日,“筑梦冰雪青暖冬奥”系列活动,近万人次参与,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疫情爆发,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冲锋在前,贡献力量。第一时间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发布志愿者动员令,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5日起,石家庄本地青年战疫突击队(学生)志愿服务1670人次。另有关爱战疫一线家庭未成年子女,招募优秀志愿者进行课业辅导,志愿者上岗396次。河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带领团结青年学生在服务奉献中传承家国情怀,书写擎灯精神。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