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涛

2021-03-05 10:35:42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崔涛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白洋淀志愿者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疫情防控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月18日

主要事迹:

战“疫”打响以来,崔涛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他都冲上前。石油公司人手不足,申请支援,他主动请缨,在石油公司所包联的利兴胡同进行值守,做好出入人员、车辆信息的登记工作,为小区人民站好岗,护好家。

后来,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志愿者协助进行防疫物资登记发放工作,他也一马当先,在穗宝帮助搬上搬下、登记分发;根据需要,又参加人大办包联的茉莉庄园值守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入户调查、卫生清理、环境消毒、帮助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品的工作。他从开始的隔天到岗,每天执勤半天,到现在一周七天无特殊情况,全天在岗,脸上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已经晒出了痕迹。他说:口罩脸是我的勋章,它记录了我参与志愿服务的每一个瞬间。虽然我做的事普通而又琐碎,人人都能做,可是我的工作却给社区检查站以及其他工作单位供给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工作环境。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我们白洋淀志愿者,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3月5日的学雷锋日,他参与慰问援鄂家属,并组成结对帮扶,在防疫工作期间长期开展健康服务、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跑腿帮办等志愿服务活动。3月8日,他与50余名白洋淀志愿者一起,在团县委的统一组织下,到白洋淀广场参加了“全民洗城净家”活动,清扫垃圾、杂草、落叶,清洁牛皮藓、对公共座椅进行喷杀消毒,营造了干净清洁的社会环境。3月15日,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工作开始,他与其他白洋淀青年志愿者一道,从16日到21日,连续六天时间,每天早上七点半出发,晚上六点半回,每天工作11个小时,有的时候忙,甚至工作到晚上九点才结束,中午也不能回家,吃了盒饭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条件艰苦,却仍然坚持,不喊苦不喊累,细致负责的做好船舶的审计评估工作。

6月底,面对安新县疫情突发的紧急状况,崔涛同九名青年志愿者一起,深入隔离点,穿着隔离服进入隔离病房为集中隔离的人员做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从运送隔离者的物资及一日三餐,到对医废的打包、消毒、称重、装箱并清除,以及隔离房间掏厕所、修生活区水管等,在疫情最紧张的二十余天里,他们坚持驻守在防控第一线,缓解了隔离点人手不足的问题,为疫情防控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由于事迹突出,崔涛被评为“抗击疫情 最美志愿者”、“冀青之星”,并被多个媒体与公众平台报道,且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追随党的步伐,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同志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白洋淀志愿者精神。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杜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