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南张镇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43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容城县南张镇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8.26

注册志愿者人数:2861人

组织负责人:庄云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交通引导、卫生清扫、劝导文明祭祀、人居环境清扫及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事迹简介

南张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新区规划建设。南张镇成立1 4个志愿服务分队,共计6872名志愿者,其中线上注册志愿者2861名,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南张镇志愿者积极响应县级号召,清扫三贤广场卫生、参加“清洁县城、点亮风景”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县城卫生、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疫情期间,南张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发组建起200多名的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密切配合镇村两级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和防控站点值班等工作。受疫情影响,采集血样人流量急剧减少,保定血库临床用血告急,西牛村志愿者发挥“人道、博爱、互助”精神,无偿献血,246名群众主动走上献血车,共捐献血液96600毫升;为弘扬雷锋精神,各村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进行了“疫情防控”“协助复工复产”“暖心帮扶”和“环境清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南张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大美雄安,幸福容城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大讨论、志愿签名等活动,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创城活动,志愿者们在津保公路、在村庄内外、大街小巷清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给他们送去温暖。元旦春节期间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写春联贴对子,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北张村成立“大美雄安,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定期组织公益活动。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