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雄安)共产党员服务队

2021-03-05 10:51:43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雄安)共产党员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12.10

注册志愿者人数:90人

组织负责人:陶陈彬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社区服务、环境保护、便民服务、安全用电宣传、重大节日保电等服务

事迹简介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雄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服务新区发展、服务百姓民生为重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和谐社会建设中引领时代新风尚。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成立爱心基金,常年设置爱心捐款箱,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捐款,对军烈属、残疾人、贫困户等进行摸排,确立重点服务对象29户,并建档建册,提供长期个性化暖心服务。细化社区、学校、重要机关、企业等单位的需求特点,编制“六进”菜单,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确保服务质量。

二是履行社会责任。结合新区开发时序,同步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重大活动保电、安全用电宣传、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六类活动共计625人次,其中,“开学第一课”品牌活动在《国家电网报》《中国雄安官网》等媒体广泛报道,服务队荣获国网河北电力“十百千万”先锋示范活动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

三是加强沟通合作。联合28家驻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一支联合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整合志愿服务信息,统筹各方服务力量,开展满足新区人民需要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助力疫情防控。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 保供保暖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分赴11个社区、5条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信息汇总、防控检查点出入登记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服务,时刻监控电采暖线路和台区负荷变化,做到“用电不停、服务不断”,全力满足群众采暖用电需求。

来源:雄安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