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雄风应急救援队

2021-03-05 10:51: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新时代雄风应急救援队

注册时间:2017.12

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组织负责人:朱云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施工救援、疫情消杀、水上救援、森林防火救援

事迹简介

新时代雄风救援队于2017年12月成立,现有正式队员和志愿者420人,按照“政府主导,党委统揽、专业指挥,架构合理、精简高效,军事化管理、组织严密”的原则,经过河北省安全生产监察应急指挥中心培训后组建。2019年2月被确定为省级综合救援队。

一是注重专业化。救援队人员全部来源于中国国际救援队退役军官和士兵;在装备技防上使用“微型消防车”,配备4台大型无人机。在犬防上,共有“护卫、排爆、搜救犬”23只,国际搜救犬教官9人。

二是常态化开展救援活动。自成立以来,设立公布应急救援电话,帮助群众寻找援助走失人落水流浪人员、病毒消杀、环境清洁、文明引导等,援救落水人员和其他应急事件,截止目前,出动人员约5000余人次,出援车辆约1000余次,获得群众赠送锦旗7面。

三是坚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救援队安排约百名志愿者加入火车站、汽车站、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体温测量、病毒消杀,防疫宣传、入户信息登记等。目前城乡社区全面消杀3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3600小时。

作为民间公益组织,救援队建立的初衷是希望新区的爱心人士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奉献自己的力量。每次有志愿服务项目时,不管环境多么恶劣,队员们都踊跃报名。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救援队还将继续响应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合理安排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在新区建设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