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良

2021-03-05 10:37:14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吴玉良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黄骅市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大病救助、扶贫救困、助学圆梦、无偿献血、援藏援青、大型社会活动服务、城市管理服务等公益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12月4日

主要事迹:他是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普通一线员工;他是一位把服务社会当作生活常态的志愿者;他是一位用整个青春奉献社会的“中国好人”;他将点滴爱心汇聚成无穷力量,并迅速发展成为整个社会的行动,点亮万家希望之光。他就是“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创始人,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电网规划专责人吴玉良。

2006年吴玉良创建“渤海魂”志愿服务协会,十六年来带领协会500余名志愿者坚持公益事业,常态开展帮贫扶困、大病救治、暖心早餐等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其事迹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核心媒体报道300余次。他协助创建了“北交大海滨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河北农大爱心协会”等20余支志愿团队,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万余次,极大推动了黄骅市公益活动的兴起、发展和壮大。

疫情期间,他带领黄骅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渤海魂”协会累计捐赠24860个口罩、442套防护服、7700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他将应急微救援项目嵌入抗疫活动中,期间出动6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出动1000余车次运送、分发防疫物资及协助工作,2020年“应急微救援”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铜奖;他带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重要用户保供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主题活动100余次,为黄骅市疫情防控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了公司良好形象。

2019、2020年吴玉良先后奔赴新疆和青海参与帮扶工作,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为兄弟公司传授电网规划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参与并完成了青海天峻十四五规划、大修技改项目储备等重点工作,为西藏和青海电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助力扶贫攻坚,组织天峻公司与黄骅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积极推广青海地区农牧产品,助力天峻县扶贫产业发展,搭建起两座城市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他针对边远地区孩子求学难的现状,创建了以“少年强”为主题的成长激励计划,通过“点五生活”爱心金为孩子们提供长期帮扶,鼓励边远地区的贫困孩子通过求学改变命运、建设家乡。 2020年开展的海圆梦行动,为当地142名小学生送去新春慰问品。

十六年来,吴玉良不断探索新的公益项目和路径,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了志愿活动向专业化、品牌化、精品化发展。更重要的是,他在小城黄骅所做出的诸多公益行动的宝贵尝试,一次次的探索与破冰,拥有着无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他的这份初心与坚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黄骅公司、黄骅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升了这座城市的精神温度。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