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03-05 11:07:40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清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辛集市鹿城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8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清河湾社区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着手,孵化出一支支本土化且极具生命力的志愿服务队伍。

科学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宣传动员、注册登记、管理培训、考核评价、激励表彰等制度机制,完善组织决策、执行和内部议事规则,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志愿服务队伍。

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志愿者们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在4月爱国卫生月,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清理社区内卫生、擦拭宣传栏和楼道内小广告,并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等不和谐现象进行督导处理;在5.12母亲节,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发放“寸草心 爱老敬老”倡议书和康乃馨;在6月26日禁毒宣传日,社区巾帼志愿者们进社区悬挂禁毒条幅、张贴禁毒海报,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倡议书等。

强化专业培训,提升全员素质。建立新入志愿者培训、专业服务项目培训的培训体系;同时按照各志愿者的职业、特长等分工细化,确保每一个志愿者都能尽其所长,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自身价值感。

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广泛传播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通过青年志愿者表彰、星级志愿者评定等,大力选树志愿者典型,挖掘典型事迹,讲好志愿者故事。鼓励不同层次、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社会人员,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立以来,清河湾共建设志愿者团队6支,谋划并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36场。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向群众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新风尚。

来源:辛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