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庄村星火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1:08:32 来源: 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南王庄村星火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9.11.14 

注册志愿者人数:22人

组织负责人:董佳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危济困、敬老助残、便民服务、文明引导  

事迹简介

南王庄村星火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4月,是由南王庄村民李素环、董佳辉、王洋、段伟涛发起的民间爱心团队,其团队成员全部是来自南王庄村地地道道的农民。

一、扶贫济弱篇:2018年星火志愿服务队得知东闾乡南蛮营村张佳豪不幸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后积极组织募捐,为其送上爱心款25000元。

二、爱心助学、敬老篇:积极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逢年过节为孤寡老人送油送面送煤送衣已经变成了常态,春节除夕夜,爱心团队的成员为孤寡老人贴对联、扫院子,顾不上自家的年夜饭,也要先将包好的饺子送到孤寡老人的家里,让他们也能开开心心过节,安安心心过年。2019年中秋节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慰问,帮老人理发、洗头、唠家常。从成立到现在,爱心团队累计慰问孤寡老人达到三百多位,共奉献爱心款达到10万元。

南王庄爱心团队关注每一位孤、残、单亲家庭或留守的孩子,开学前为他们准备新衣服、新书包、新文具,逢年过节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解决孩子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2018年春节前,星火志愿服务团队共为五十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礼物,圆了他们的新年梦,累计奉献爱心款15600元。

三、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篇:

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星火志愿服务团队带着自身的技术,走进阜平县贫困区,为当地老百姓传播现代化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战,被授予由共青团保定市委和阜平县人民政府联合下发的“保定市青联脱贫攻坚联盟成员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星火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员们义务帮忙各种准备工作,插彩旗,挂灯笼,帮忙运输各种参展瓜果;节后当领导、群众和客商们都一一离去,他们的身影还活跃在现场,清运垃圾,疏导交通,直到筋疲力尽,夕阳西下。

星火,名字取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爱心举动,带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惠及整个社会。星火志愿服务团队,用自己的行动为志愿者公益事业更上一城楼而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创建文明清苑添砖加瓦。

来源: 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