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1:08:3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蠡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 :2016.6.30

注册志愿者人数 :480人 

组织负责人 :齐宏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温暖行、科学普及、敬老助残、扶贫济困、文明引导 

事迹简介

多年来,蠡县医院坚持以奉献爱心、服务患者、服务群众为主题,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正式注册成立了由480名志愿者组成的“蠡县医院志愿服务队”。

一、大力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进万家”、“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村民建立“帮扶结对”关系,志愿者通过免费健康检查、健康知识宣讲等形式开展“送医帮扶到农村”走访、慰问贫困人员暨义诊温暖行活动。组织党员专家和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学校和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深入开展专家义诊、组织糖尿病、结核病防治以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治等健康教育讲座、深入基层帮扶乡村医生等系列志愿活动,把健康教育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利用每年的“无烟日”、“世界卫生日”、“结核病日”、“艾滋病日”等各种主题卫生宣传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到县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免费为老人健康体检,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们身边。

二、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我院在各科室掀起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构建先进的医院职工行为文化,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方式体现了医学人文关怀的的精神风貌。

贴心服务在病房,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护理、沟通交流、陪同检查、咨询、费用查询、健康教育、陪护、阅读报刊杂志、投诉、出院后回访等服务。温馨服务在门诊,由志愿者为门急诊患者提供包括导医、导诊、排队、咨询、解释、护送、取药、陪同检查、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费用查询、健康教育、投诉等服务;为输液病人送开水、发送医院宣传资料,协助医护人员为无家属陪同的输液病人做简易的生活护理。出入院直通车,由志愿者引导病人或家属,协助办理相关入、出院手续,陪送入院病人至相关病区。 

自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共组织无偿公益献血、爱眼日、无烟环境倡导、环保倡议、健康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110余次,累计参与志愿者2100人次以上,服务时长约6282小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3.1万余份,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咨询8200余人次,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次,成功献血的医务人员102名,献血总量达32800ml,塑造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蠡县医院志愿服务队被保定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保定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温暖行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2018年度保定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并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16部门推选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涞水县爱心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