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爱心协会

2021-03-05 11:08:3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涞水县爱心协会

注册时间:2014 

注册志愿者人数:138人  

组织负责人:张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资助特困学生就学  

事迹简介

一、成立协会,招募志愿者

从2010年开始组建了涞水爱心协会,积极招募志愿者,组织助学助困的爱心活动,后来和“涞水阳光公益行活动”合并成涞水县爱心协会,协会成员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36人,其中多一半是“80后、90后”的青年爱心人士。在县妇联和民政局的正确指导下,协会以“以人为本、关爱民生、扶贫济困、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资助特困学生就学”为宗旨,开展了助学助困、助残助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1、多次组织志愿者到涞水县特教中心的探望残障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价值8600元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经学校同意带领其中6名品学兼优的残障学生免费到会员单位涞水老街坊饭店、新邢州酒店、ABC童鞋店、嘟嘟乐摄影乐园、拿云陶艺俱乐部用餐、买鞋子、拍摄个人写真、参与陶艺制作,让6名残障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2、多次组织志愿者慰问7·21受灾的村子、家庭和受困学生送去5000元的助学款和价值3900元的救灾物资,受到灾区群众的欢迎。

3、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娄村乡看望10位孤寡老人,送去了价值6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还多次组织志愿者到民政局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并组织会员们开展为老人们包饺子、理发等活动。

4、在积极运作下成功举办了2011年暑期高中·初中· 小学“滨河新东城杯”网络征文比赛。

5、带领志愿者慰问“涞水县十大道德模范”王贵香、苗文玲和8位老共产党员,为她送去了价值6000元钱的礼品。

6、在县妇联的积极号召下,发动志愿者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送去了7000元慰问金和为两个白血病儿童募集到30000元的善款,

7、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目前累计救助40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共计280075元,并承诺一直资助到学业结束。  

爱心协会历时9年,共募集爱心捐款约30余万元,资助贫困生和贫困户累计500多人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