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永亮

2021-03-05 10:07:27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邰永亮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古冶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大型公益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主要事迹:

邰永亮自2010年负责区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以来,坚持以弘扬普及志愿精神为己任,抓住认知、践行、引领三个关键环节,使弘扬普及志愿服务精神更加具体化、大众化,常态化。

坚持榜样示范、打造品牌,弘扬普及志愿精神。注重挖掘、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培养选树身边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50余年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谜”段思绪、多年坚持义务清理城区垃圾的“古冶环保你我他”公益组织、薪火相传十六载照顾失明老人的“十七中雷锋班”、双扬居家养老服务志愿服务队等先进人物和社会爱心公益团体等都已成为古冶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组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五进巡讲”以及“文明古冶,志愿同行”等活动的开展,在全区掀起“人人争做志愿者,志愿服务最光荣”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人为本、区分层次,弘扬普及志愿精神。努力把干部职工本职岗位作为最好的实践平台,组织开展“大爱古冶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结合区情特点、行业特色、群体特征,提出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组织开展“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双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身边的感动”、“寻找文明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并以“文明古冶”“古冶文明网”等微信公众号、网络为平台,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互动渠道,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人们提升价值追求与文明素质的道德实践过程。

坚持与时俱进、拓展延伸,弘扬普及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延续和拓展。抓好农村“助力文明村镇创建志愿服务大队”建设,逐步实现“一村一志愿服务大队”目标。发挥全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及文明学校的积极作用,划分各自责任区,组织各部门、各系统的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活动。在形式上,围绕改善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和城乡环境,集中组织开展“助力精准脱贫”、“扮靓古冶”等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设立894个文明志愿服务岗,7千余名志愿者统一佩戴绶带和胸章,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在机制上,建立完善了志愿者注册、管理等制度,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使志愿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刘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