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河北开放大学

脱贫攻坚的河北开放大学答卷

2021-02-26 16: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自全国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以来,河北开放大学系统干部教师、学子按照当地党委统一部署,分组下村、包片入户,跨沟渠、走田陌、穿山越岭精准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征程中,有无数感人瞬间温暖了贫困家庭,有无数无私奉献定格为永恒的美丽,有无数呕心沥血震撼了我们的心灵……在此回顾系统师生的脱贫攻坚事迹:

一段扶贫路 一生扶贫情

脱贫攻坚 永远在路上

第一书记的一天

把幸福感种进村民心里

用真心 带真情 扶真贫

我们的扶贫故事

沧州电大驻献县十五级乡十五级村工作组纪实

邵征扶贫记

王旺的扶贫故事

教育扶贫路上的工作点滴

书写在小山村里的大文章

铿锵玫瑰在山间绽放

结对帮扶、精准扶贫

东奔西跑的上下跑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