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生物篇】

2021-02-24 16:21:3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西藏阿里地区影像大赛优秀作品欣赏

西藏阿里地区是世界屋脊的屋脊、祖国边疆的边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壮美、民风淳朴,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神山圣湖、古格土林等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名副其实的万山之祖、百川之源、高原明珠、亚洲水塔,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旅游目的地。

为充分展示阿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2019年,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举办了“天上阿里”——首届西藏阿里影像大赛,收集到大量参赛作品。我们选取了其中部分获奖照片和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阿里的藏地生态、自然地理、民俗文化、建设成就、人民生活、旅行体验等内容。

本期,让我们感受阿里的生灵之美。

TIPS

西藏阿里是河北省援藏对口地区,两地虽远隔万里,但心相印、情相连。多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对阿里地区给予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image.png

《归途》  摄影:熊伟

圣湖畔,踏上归途的牧羊人和羊群。

image.png

《高原精灵》  摄影:降初拉姆

人迹罕至的“世界第三极”,因为有了藏羚羊的存在,冷寂的草原才有了灵动。在措勤扎日南木措湖畔看到了一群飞奔着的藏羚羊,由于这群精灵的出没,宁静的湖畔充满了神秘。

image.png

《梦幻蝶影》  摄影:邓道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岩层雕琢出了一只美丽的蝴蝶。清晨时分,牧羊人赶着羊群走在班公湖畔,增添了梦幻的色彩,一幅天人合一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image.png

《高原精灵》  摄影:万文英

拍摄于2017年10月玛旁雍错圣湖。清晨,湖边的山坡上,两只藏羚像精灵一样轻盈地飞奔。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