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滨湖假日 蔚蓝之旅

2021-02-24 16:21:3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滨湖假日   蔚蓝之旅

用一个周末    畅游衡水滨湖新区

image.png

衡水滨湖新区坐落于衡水湖畔,拥有面积广阔的湿地湖泊、古风古韵的文化小镇、独具特色的湖鲜美食……美好的旅行体验,让“滨湖假日”充满了无限可能。

■编辑/李素红   ■图片由滨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景区提供

滨湖漫游

538种植物,327种鸟类,赋予衡水湖无与伦比的生态价值,衡水滨湖新区也因它们风景秀美,水韵灵动。我们已经实地踩线,为您收集到了最新鲜的旅游秘籍,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打卡衡水滨湖新区吧!

最自然  衡水湖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被国际湿地组织誉为“东亚蓝宝石”。同时,它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风光秀美、景色宜人,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等美誉。在这片75平方公里的水域内,春有飞鸟夏有荷,秋有落叶冬有雪,无论何时到访衡水湖,它总会给您惊喜;乘船游湖、登高观景、上岛徒步,无论哪个角度,它都能让人沉醉。

打卡任务

■泛舟游湖  衡水湖最浪漫的玩法,当你置身于成片的芦苇荡或荷花花海,一呼一吸之间都是享受。

■环湖旅行  沿衡水湖的马拉松赛道走一圈,相信再多的烦恼忧愁都能烟消云散。

最国风  闾里古镇

闾里古镇是国内首家以传统礼孝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小镇,同时又是集“吃、穿、住、行、游、赏、娱”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文化古镇。在这里,你可以学习传统礼孝文化、住汉风别墅、品汉礼湖宴、观摩汉风婚礼。

打卡任务

■行朝阙礼  穿上汉服,在孙敬学堂,像古人一样怀着敬仰之情朝拜圣阙。

■分餐而食  在琴瑟园客栈体验一场汉礼湖宴,尝尝鲜美的全鱼宴,在美食中感受中国传统礼仪之美吧!

最秀美  衡水园博园

衡水园博园毗邻衡水湖和黄河故道老盐河,主园区重点打造3大建筑、5大片区、36座展园,集中展示了燕赵园林景观艺术。园内的衡水历史文化展览馆和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馆,则分别展现了衡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衡水湖湿地的秀美风光。

打卡任务

■登滏阳楼 登上园内高24米的滏阳楼,俯瞰园博园全园景观,远眺衡水湖美景。

■天桥合影 走上横跨东湖大道的景观天桥,在桥上与朋友合个影吧。

最原味  盐河小镇

盐河小镇位于衡水滨湖新区徐家南田,黄河故道老盐河曾流经这里,赋予村子深厚的文化底蕴。盐河现捞的草鱼、泥土现烧的陶器、旧居改造的民宿……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美景启发的艺术灵感在这里交叠,这里就是你梦寐以求的“理想乡”。

打卡任务

■陶艺创作 在盐河小镇古泽窑陶艺工坊创作独一无二的陶艺品。

■品尝炖鱼 在盐河人家餐厅,品尝招牌菜——铁锅炖鱼。

最小资  东岸书屋

东岸书屋坐落于衡水湖畔,由设计大师潘向东担纲设计打造,与衡水湖最佳落日观赏点——燕鸥桥遥相对望。书屋集图书阅览与销售、咖啡茗茶与简餐、空间展览与沙龙为一体,目前藏书两万余册,种类繁多,适合各类人群的阅读需求。在这里,您可以点一杯咖啡,晓看天色暮看云,站在露台远观湖景,惬意无比。

打卡任务

■看书品茗 在观湖露台,点一杯咖啡或者香茗,捧一本书,看衡水湖的日升日落。

image.png

滨湖味道

吃,可是旅行中的重要环节。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衡水滨湖新区游玩,美食首推这里的各色湖鲜。当然除了湖鲜,我们也帮您搜罗到了别的美味。

全鱼宴//以一条鱼或多种鱼为原料,采用多种刀工和烹调方法,从造型到口味、色调都不相同,全鱼宴讲究当地原料入馔,以烹制鲜活见长,原料食材丰富,鲜美味真。

老景官烧鸡//老景官烧鸡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经过熬煮吊汤、盘鸡出型、抹蜜晾皮、油炸上色等八道工序制成,用百年老汤加以花椒、八角、小茴香、白芷等十余种香料,经过文武之火卤煮。香浓透骨,表皮色泽金黄透红,鸡肉纹理清晰松软适口,香而不腻。

衡水湖烤鸭蛋//烤鸭蛋切瓣不散,具有独特的弹性口感,经过高温烤制过的蛋黄碎沙绵软,放入口中慢慢融化,回味无穷。

曹记驴肉//曹记驴肉成品色泽鲜美,肉质细嫩,可佐酒可下饭,很多人喜欢把它卷在大饼里。店内有驴肉和扒鸡礼盒售卖,可以带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

衡水好礼

想买衡水特产送给亲友,却不知道买什么,去哪儿买?其实贴心的衡水滨湖新区都帮您准备好了!在衡水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旁,有一处可以一站购得几乎所有衡水名优特产和文创商品的商店——衡水好礼,包装精美的文创产品、工艺品等在这里可以一站购齐。

“丫丫”系列文创产品//以青头潜鸭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丫丫”,活泼可爱,极具滨湖特色。系列文创产品含拼图、帽子、钥匙扣、布袋等。

老白干//如今,老白干已成为衡水的名片之一。它最为独特的地方就是地缸酿造工艺,发酵全程不接触泥土,成就了传承千年的美酒。除了经典的衡水老白干之外,还有义庆隆等本地老白干品牌供您挑选。

内画产品//冀派内画将国画中的工笔“撕毛法”引入鼻烟壶内画,被誉为“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这种技法还被用在水晶球、香水瓶、酒具、茶具等多种工艺品上,成品造型精美,极具收藏价值。

荷花制品//荷叶制品包括产自衡水湖的荷叶茶、莲子等,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的功效。

侯店毛笔//侯店毛笔被誉为“宫廷御笔”,以其“锋长杆精,刚柔并济,墨多不滴,行笔畅而不滞”的特点而闻名。制作毛笔需要六道大工序,又包含七十三道小工序,笔杆选用红木、黄杨木等材料,精致又高雅。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乡礼 购在村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