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乡游河北 遇见幸福时光

2021-02-24 16:21:3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有一句流行语叫“回不去的故乡”,表达了一代离乡又怀乡的人们的惆怅心情。而如今,河北大地许多乡村,早已刷新了我们头脑中对于“故乡”的固有印象。早就不再是多年前我们离开时,那狭窄的街道,低矮的土房,衣衫破旧的乡亲——乡村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被改变、被重塑。

不仅仅是山光水色、田园清新,也不仅仅是遍地开花的乡村景区、新鲜刺激的游乐项目。西洋萨克斯风在乡村绿荫下催生“网红”热度,新锐的现代诗句在村舍山石上传递诗人情思,潮流家居在山间民宿中让人体会惬意——有那么多的美,那么多的文化,那么多的时尚,正在乡村展现,从而,“到村里去”,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出游目标。

在这个过程中,乡亲们也变了。参与旅游业,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脱贫致富,更有职业定位的校准、自我价值的实现、跟上时代的喜悦,以及引领风潮的欢欣。

本期,就让我们畅游那些满溢着幸福的村庄,去看看那里的人,那里的景,那里的美物。在多姿多彩的乡村中,遇见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光。

■策划、执行/安春华     ■本页图/骆驼湾。摄影:杜江云

image.png

01   乡情  游在村庄

02   乡居  住在村庄

03   乡礼  购在村庄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趣!冬游河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