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 【家园篇】

2021-02-20 15:13:4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西藏阿里地区影像大赛优秀作品欣赏

西藏阿里地区是世界屋脊的屋脊、祖国边疆的边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壮美、民风淳朴,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神山圣湖、古格土林等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名副其实的万山之祖、百川之源、高原明珠、亚洲水塔,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旅游目的地。

为充分展示阿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2019年,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举办了“天上阿里”——首届西藏阿里影像大赛,收集到大量参赛作品。我们选取了其中部分获奖照片和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阿里的藏地生态、自然地理、民俗文化、建设成就、人民生活、旅行体验等内容。

本期,让我们走进阿里人民的美丽家园。

TIPS   西藏阿里是河北省援藏对口地区,两地虽远隔万里,但心相印、情相连。多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对阿里地区给予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image.png

《美丽多油村》  摄影:加措

多油村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南部,孔雀河(马甲藏布)左岸,背靠纳木那尼峰,西临孔雀河,平均海拔3900米。2019年底,多油村入选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image.png

《普兰田园风光》  摄影:加措

普兰县位于喜马拉雅山南侧的孔雀河谷,与印度、尼泊尔两国交界,被称为“雪山环绕的地方”。来自孟加拉湾的海洋季风越过喜马拉雅山吹到这里,形成了青藏高原难见的湿润气候,片片绿洲点缀在高山峡谷之间。

image.png

《阿里首府狮泉河》  摄影:加措

改革开放以来,阿里地区创造了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阿里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让人切身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勃然生机与活力。图为阿里地区首府狮泉河镇。

image.png

《雪域家园》  摄影:陈利华

阿里地区普兰县,雪山、深峡、人家,共同组成了一幅壮美画面。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趣!冬游河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