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错时服务 备受好评——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创新工作模式保障民生

2021-02-08 18: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开始火爆,为保证服务民生和抗击疫情两不误,邢台市计量测试所主动求变,创新工作模式,开展“错时服务”,为市场、超市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检定,受到好评。

近日,该所收到家乐园集团某超市检定电子计价秤的申请。按照正常工作流程,计量检定工作在超市营业时间开展,但眼下临近春节,超市内顾客众多,商品交易量大增,电子秤使用频繁,检定势必会中断称重销售,易造成人员扎推聚集,发生疫情风险隐患。

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该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开展“错时服务”,利用超市晚上闭店后时间对电子计价秤开展强制检定,既不影响超市正常销售,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发生疫情隐患,检定人员也有充分时间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讲解电子计价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等常识,进一步增强使用者的计量法律意识,规范电子秤使用和维护方法。

疫情就是命令,服务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邢台市计量测试所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模式,对涉及民生和疫情防控的计量器具检定实行特事特办,随叫随到,充分保障民生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