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舍小家顾大家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石家庄灵寿县陈庄市场监督管理所李晨同志抗疫故事

2021-01-31 13: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花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在战斗。在同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搏斗的紧要关头,有这样一位市场监管人始终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一线。他就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庄所副所长李晨。

他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片管”。自2019年初调到陈庄监管所后,分管食品安全、大气污染、党建、质监、物价等工作,主管寨头、南营两个乡,地域面积247.41平方千米,约占县域面积的23%,辖管旅游区4个,餐饮服务经营主体62家,公司181家,农村专业合作社87家,个体工商户729家。因地处山区,市场主体相对分散,完成一次巡查工作就要耗用几天的时间,但他从没有喊过一声苦,抱怨过一句累,始终勤恳努力、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地坚守在基层监管的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党支部“责任在先我在前”的倡议,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随着疫情形式的变化越发严峻,他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吃住在单位,白天奔波于商超、菜店等各经营场所,进行监管巡查,纠正经营行为,执行好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晚上他还要将当天工作总结汇总,分类报送,谋划明天工作安排,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等。他这一干就没有回过家,家里的父母和妻女也好长时间没见过面,就连妻子外出时意外摔倒导致骨折,也没能回去照看一天,事后他说:“疫情面前无小事,舍小家为大家,妻子和家人会理解的”说完后他严肃的脸上透露出对妻子和家人的愧疚和歉意。

“我熟悉我先上”

他是片管员,也是宣传员,有时还兼职司机,有句话他一直挂在嘴边:“我在这里工作的时间虽然不算太长,但是这一块儿我熟悉”,为抓好各项疫防措施的落实,他总是主动奔跑在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面广量大,集市、药店、超市都是人员集中场所,是监管重点,也是监管的难点。面对繁重的监管任务,他没有退缩,主动请缨,每天冲在最前线,集市、大街小巷、餐饮饭店、商超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各经营户消毒怎么样?”“各超市有没有明码标价?”“今天超市价格稳定不稳定,有没有哄抬物价的行为?”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辖区各商店,详细询问经营户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经营户人员体温登记表。随后,他又带着同事在餐饮酒店忙着张贴禁止集体性聚餐的通知;在商场超市检查进货台账和体温测量落实情况。一段时间下来,同事们常调侃他:“李晨,你真是一点儿也闲不住啊。”他笑着回答:“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的工作做得细一些,风险隐患就小一些,这样才能让群众安心。”他是这样说的,他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我年轻我先上”

在所里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工作中,他总是抢着帮助同事。“你们家里老老少少的都需要照顾,我家孩子还小,父母身体都还好,我有时间”。所长实在不忍心,对他说你已经连续工作这么多天了,明天调休一天吧。他微笑着说:“不用了所长,让其他同志休息吧,我年轻顶得住,需要休息的话我会向组织申请的”坚定的话语中流露着对工作的热爱与赤诚,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稳定口罩等防护用品和生活日用品的市场价格,他每天对各商超、药店等进行巡查,一边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政策,一边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遇到一些普通群众,他总是向他们做好宣传,“出门要带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这几天就不要去亲戚家串门了,危险”。

在他的脑海中,每天都有一张工作时间表:市场上消毒怎么做的?肉、菜价格有没有上涨?商超入口测体温落实没有?药店口罩、消毒用品有货了吗?价格如何?餐饮单位有没有执行张贴的公告?还有没有提供堂食的经营户?等等,这些问题纷繁复杂,却是他每天都在落实的实际工作。从早晨第一缕晨曦到晚上夜幕降临,集市、超市、药店、餐饮店,每处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每一天,他都感觉时间不够用;每一天,他都按照这张工作时间表,从早跑到晚;每一天他都风尘仆仆,每一天他都孜孜不倦,每一天他都在有限的睡眠中为自己充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