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疫情防控期间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用心用情关爱学生

2021-01-22 17: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学生的“健康、安全、生活、学习”是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每一名班主任老师特别的牵挂。班主任老师虽身居家里,心却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学生,隔空传递着师生情,教育爱。

陈国江老师,20轨道升学1班班主任、语文教师。由于疫情突发,陈老师自己开车把班里最后一名学生送走并安置稳妥后,便开启了他的线上课堂。陈老师所带的班是20级新生,学生刚入学一个学期,“眼中有光心有爱,不为彼岸只为海”是班训,“打好基础,树好班风”是陈老师作为班主任立下的第一个目标。匆忙的放假,有点打乱陈老师的计划,但他认为,放假不是放任,教育和成长永远没有假期,于是,他马上在网上与同学们联系,摸查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检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并立即公布了第一周作业完成情况的统计表,以此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

为更好地把大家组织起来,提高学习效率,陈老师向全班同学发出倡议,在倡议书中,他拟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并给大家分配了学习小组,对学习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随着疫情的发展,陈老师不仅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每个同学的摸排统计,同时还将社会作为大课堂,转发李瑞芝、李献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讴歌抗疫英雄们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不辱使命的精神和爱国情怀。陈老师组织召开了线上班会,饱含真情地给全班42名同学写了一封信,信中充满了一名教师对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本着不丢下任何一个人的原则,无论他或者她有过怎样的错误,或者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我都想通过三年的时间,去教化、去感化、去温暖、去实现大家人格的完善和思想境界的提升。”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一名教师的铮铮誓言。

在交通运输学校,像陈老师这样牵挂学生的老师还很多。18汽修电大班的学生们已进入企业开始顶岗实习,但班主任田春如老师的心却从未离开过他们。田老师多次参与本社区的志愿活动,还不忘线上了解每个学生们情况,拟定了家校联动计划,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引领大家做好防疫,做好假期规划,服从配合防疫安排。20汽修新能源升学班主任张媛媛老师、20汽修新能源就业班主任魏坤等许多老师都写给了同学们一封信,信中写满了师生之间的温暖与牵挂。(通讯员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