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抗“疫情”、保安全,新乐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持续在行动

2021-01-22 15: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默子兴)新乐疫情急转严峻,新乐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手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竭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新乐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新乐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宾馆等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维修保养和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防疫防控消毒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加强电梯安全监管

新乐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尤其是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宾馆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保障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保障电梯的正常使用,并督促做好电梯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提醒电梯使用单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定期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重点做好电梯侯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易接触部位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

1月21日,新乐市市场监管局对3家隔离点5台电梯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2台停用、1台有故障(荣和世纪),对故障电梯已联系维保公司进行了维修,现已正常使用。下一步,新乐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竭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