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老师带娃上班守护留校学生

2021-01-17 13: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石家庄市寄宿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暂时不能回家。学校封闭管理以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高一年级的办公室里,总会响起两个小朋友稚嫩的声音。

“妈妈,我跟小哥哥玩,你去上课吧。”

“妈妈,我在办公室写作业,你不用管我。”

“妈妈,妈妈……”

他们就是高一年级两位班主任王书艳和高金锐的孩子。

1月5日晚,收到留守学校的通知后,王老师和高老师都陷入两难境地:一边是年龄尚小的孩子,需要陪伴和照顾;一边是留守学校的学生,更需要体贴和关怀。封闭时间可能会较长,没有万全之策,只能带上孩子一起到校封闭,才能更好地守护学生。

学校考虑到两位老师的难处,尝试安排代理班主任,但他们却说:“只有我们在,学生才会更安心,家长才能更放心!”有学生在的地方,她们都在。她们带着饱满的热情上课,耐心解答学生疑惑,以亲切的话语抚慰学生,用母亲般的双手托起希望。(通讯员李嘉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